审计处和科室职责

作者: 时间:2021-04-29 点击数:

审计处职责

1、对国家财经法规、上级和学校财经规章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,维护财经法规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。

   2、对学校的预(决)算、财务收支、基本建设、修缮项目、大宗物资采购和科研经费等经济活动的真实、合法、效益进行审计监督,有效维护学校经济秩序 。

   3、对学校中层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的全面、规范、有效进行审计监督,促进中层领导干部规范用权、廉洁用权。

   4、对专项经济活动进行审计调查,提出有价值的审计建议。

   5、完成学校党委行政和上级交办的工作任务。

综合管理科职责

1、负责部门公文的收发与传阅处理工作。

2、负责部门基本工作情况资料的收集、整理及立卷归档工作。

3、负责部门印章的管理工作。

4协助拟写岗位业务范围内的请示、报告、值班安排、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等综合性材料。

5、负责部门办公用品的采购固定资产的管理工作。

6、负责部门工作人员每月出勤登记与奖励性绩效工资的申报工作。

7、负责填报部门预算编制、预算执行以及相关账务的录入、送审及报销工作。

8、按照部门工作安排的需要,参与审计业务的相关工作。

9配合填报内部审计相关业务的统计报表等工作。

10、协助做好部门廉政建设、意识形态、维稳消防安全保密等工作。

11负责部门网页宣传管理工作。

12、完成部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审计科职责

1.负责起草撰写本科室工作总结及计划,科学计划安排年度审计项目。

2.负责修订完善涉及本科室业务的审计法规制度,建立健全学校内部审计工作制度。

3.对学校的预(决)算、财务收支、大宗物资采购和科研经费等经济活动进行审计。

4.对学校中层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进行审计。

5.对学校工程建设预算、设计、招标、施工、监理、资金拨付、竣工结算等环节进行全过程审计监督;同时加强造价咨询公司教育管理,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。

6.对专项经济活动进行审计调查,出具专项审计报告。

7.负责本科室审计项目的立卷、整理、归档及保密工作。

8.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 

版权所有© 云南艺术学院    滇ICP备05001258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