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述职报告提纲

作者: 时间:2022-06-21 点击数:

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述职报告提纲

(职务+姓名)

(年月日)

一、基本情况

(一)单位(部门)基本情况。包括单位(部门)基本信息和职责(职能)等。

(二)个人任职情况。包括任命时间、职务、分工等。

二、履行经济责任情况

根据领导干部职责和履行经济责任情况,主要报告领导干部履行“四权一廉”(经济政策执行权、经济决策权、经济管理权、经济监督权和个人廉洁自律)情况。

(一)经济政策执行权。贯彻执行上级有关财经法规政策和经济事项的决策部署情况,推动本部门事业建设科学发展情况,有无有令不行、有禁不止,是否有悖科学发展的情况;事业建设项目的投资、建设、管理及效益情况。各部门事业建设任务与目标完成情况,事业任务投入经费的效益性,是否达到规定的性能、目标及任务要求。

(二)经济决策权。贯彻执行学校“三重一大”决策制度中有关经济活动情况,是否经集体讨论作出决定,是否经过充分论证,决策程序是否符合规定,有无以传阅或个别征求意见的方式作出决策,有无决策不当或决策失误造成重大经济损失。

(三)经济管理权。分项预算编报和预算执行的真实性、合法性和效益性情况。有无无预算开支、超预算开支,有无超标准、超范围开支,有无虚假开支、变相开支和铺张浪费等问题;国有资产的购置、管理、使用、处置、保值增值与安全完整情况。购置、处置程序是否合规合法,有无重复购置、闲置浪费、处置不当、资产流失或损失等情况;各类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,是否做到专款专用,有无挤占挪用等问题;物资采购、工程建设、合作项目和经费使用的审批程序、合同签订与执行效果情况,有无论证不充分,不按规定程序权限审批造成经济损失的情况;预算外经费执行“收支两条线”的情况,收入是否及时足额上交学校,支出是否纳入年度预算安排,有无隐瞒、截留、私设“小金库”情况。收费票据是否使用学校统一的正式票据,领取、使用、注销是否严格规范。

(四)经济监督权。履行“一岗双责”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;部门内控制度、风险防控措施等内部经济事项管理制度的建立、健全情况;所属部门和人员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和财经纪律情况,有无违法违规违纪的情况。

(五)廉洁从政(从业)情况。主要包括在经济活动中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情况,对班子成员廉洁从政(从业)监督管理情况;个人遵守廉洁从政(从业)规定情况,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中填报的个人收入情况,个人职务消费、因公出国(境)、办公用房及公务用车情况等。

(六)任职期间接受巡察、审计、督查(检查)的整改情况。重点报告上述问题中涉及经济责任领域未整改到位情况并分析原因。

三、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

本部分主要反映领导干部尚有必要报告的其他重要经济事项。如:单位及所在岗位重大经济风险隐患、任期内尚未解决的历史遗留问题等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报告人:(领导干部签字)

版权所有© 云南艺术学院    滇ICP备05001258号